幸福来敲门?暖心关爱为TA们筑起“幸福港湾”

2024-01-22

“王伯伯,最近身体还好吗?天冷了,注意多穿衣保暖。”每个月10号,延东居民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崔华琴都会如期敲开老人王伯伯家的门。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白新村街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字上下功夫,在字上做文章,聚焦民生之需,回应民生之盼,结合四百大走访,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上门送温暖、送关怀、送服务,切实把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一、学习不落队,送学上门赋新能

简单的话语,真挚的关怀。

为切实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松延居民区党总支、图们路居民区党总支开展三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送一本书上门、送一堂课到家、送一席话暖心。通过送学上门的形式,在主动了解党员实际困难的同时,积极鼓励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在确保老党员思想建设不落队、学习教育不打烊的同时,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每一名党员身边,拉近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在长白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关爱不掉线,点滴小事暖人心

屋内干净整洁,家具摆放整齐……内江路384弄居民区一户特殊家庭内曾经杂物堆积、环境脏乱的生活环境,在第一党支部12名党员及三环党建单位上海赛力克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松花新村居民区党总支、长白新城居民区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充分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从居民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着手,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打好关爱居民群众的“组合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守护“不缺位”,为民服务零距离

“张阿姨,这是给你配的药!”“孙阿姨,这个月的退休工资帮侬领回来了!”控江路18弄居民区的“银发小帮手”们正“走街串巷”,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长白社区“三多一少”的特点,延东居民区党总支、控江路18弄居民区党总支跨前一步、积极作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网格化关爱管理机制,组建网格关爱员队伍,由党员骨干担任队长,定期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网格“敲门行动”,实地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关爱他们的日常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成事、办实事。

下一步,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这“三篇大文章”要求,答好长白12道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动力,真正做到学习有深度、服务有力度、城市有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