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做足“功” 全员上阵保畅通

2023-12-25

   

近日,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为防止因极端严寒天气造成次生灾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全员上阵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救助工作,严阵以待应对此轮寒潮。

为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执法队要求队员在道路巡查过程中加强对路面情况的关注,发现结冰现象及时上报并联系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对菜场、水产店及附带洗车业务的汽修店等容易造成路面积水现象的店铺,队员进行重点走访宣传,要求他们关注店外路面情况,尽力保障路面干燥,防止积水结冰影响道路通行安全。

此外,执法队聚焦辖区内公园、桥洞等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安排队员加大巡查频率和力度,尤其强化夜间巡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将其引导护送至救助站,避免造成伤害。同时,借助街道网格平台,对辖区开展视频巡查,提升救助工作实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做好城市管理的“绣花功夫”,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确保恶劣天气下城市运行的安全和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