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创世神话故事进社区”——长白社区专场

2019-03-13

    照片2.jpg 

       近日下午,由上海市公共文化配送的中华创世神话故事巡讲活动在长白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304教室里举办,吸引了来自长白社区的15位小朋友参与其中,一同领略了中华创世神话这棵参天大树带来的无穷魅力。

       创世神话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其中很多故事的情节十分感人。此次活动从故事家近期创作的中华创世神话故事和《上海故事汇》杂志编纂的创世神话故事专辑中精选出了四则神话故事,采用了配乐、音效、PPT等手段配合,增加了艺术感染力,活动由上海民协副主席、上海故事会主持人葛明铭老师主持。开场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开天斧》,葛明铭老师清澈而富有金属质感的声音,配之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将盘古挥斧开天辟地那扣人心弦的场景演绎得灵动传神,台下的每个小朋友们都伸长了脖子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几位故事家们又先后讲述了《女娲造人》、《仓颉造字》等故事,最后主持人就中华上古神话的故事提出问题,台下的小朋友们也是踊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物质生活丰富、流行读物铺天盖地的当下,步入学龄的小朋友们背负着繁重的学习压力,已经几乎没有了听神话故事的环境,也很少有接受神话故事的情怀了,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又重拾了儿时的记忆,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上古神话的了解,更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而勇于抗争、不懈奋斗精神和信念传承至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