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指尖上的百年技艺记长白社区布袋木偶制作工坊

2019-02-26

    20190226_165324_232.jpg

    为丰富社区小朋友的文化生活,锻炼小朋友们的认知和动手能力,日下午,由上海木偶剧团配送的《布袋木偶制作工坊》活动于长白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304教室举行,该活动在向小朋友展示木偶戏,帮助他们手工制作的同时,更注重孩子意志、情感和思维的全面发展,吸引到了社区近20位家长和小朋友的到场参加。

木偶戏的表演形式生动活泼,贴近儿童生活,能够带给孩子们直观的视觉冲击。课堂上,琪琪老师用生动活泼的开场秀瞬间就吸引住了小朋友们的目光,栩栩如生的木偶表演让孩子们欣喜不已。接着在老师简单介绍完木偶的制作法之后,便趁热打铁地带领小朋友们开始制作布袋木偶。当琪琪老师给每位小朋友都发放了制作布袋木偶所需的工具包和绘画材料时,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动起小手来,从头部的着色、衣服的拼接、再到添加配饰、最后的组装,虽然完成的情况参差不齐,但是都包涵了孩子们的一番热情,而且他们制作的布偶独一无二更富童趣,也拉近了他们与这项古老文化表演间的距离。

布袋戏的特长是演员用手指直接操纵,因而动作节奏明快,迅捷有力。而在教导小朋友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老师多样化的的引导培养孩子自觉主动地动手和探索能力,对家长来说也可以了解一些布袋戏的由来和历史。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益,今后也要多多举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