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小消防员——殷行街道开展沉浸式消防体验活动

2024-02-05

为了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殷行街道未保站于1月24日组织了一场沉浸式的消防体验活动,吸引了15组家庭的积极参与。

当天下午两点半,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抵达国和消防站,期待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之旅。进入大厅后,他们立刻被各式各样的灭火器材所吸引,纷纷驻足观察。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一辆装备精良的大型消防车,它能够在火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小朋友们充满好奇地询问消防员这些器材的用途和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它们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消防员不仅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还亲自示范了一些基本的操作技巧。此外,消防员还给小朋友们穿上了防火服,让他们感受一下消防员的工作状态。

通过这样的讲解和互动,小朋友们不仅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逃生技巧。接下来,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员的生活区域,包括宿舍、食堂等,以及训练场地。他们仔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对消防队员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尤其是消防员给小朋友们展示了他们平时叠被子的方法,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消防员还提醒孩子们在冬季要特别注意防火,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撤离。

最后,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站的荣誉室,看到了消防队员们荣获的各种奖状和证书,以及记录他们英勇事迹的照片。他们被消防队员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所感动,对他们在危急时刻保护人民安全的精神表示钦佩。

参观过程中,一声刺耳的警报打破了原本的平静,小朋友们亲眼目睹了消防员叔叔迅速出警的场面,也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真切的体会。街道未保站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教会他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应对,提升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希望孩子们通过了解消防员这个职业,更加珍惜生命,积极参与到自我保护的行动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