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4年度联席会议

2024-01-25

1月10日,殷行街道在市光路1118号家门口服务站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4年度联席会议,殷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和小学、开鲁新村第一小学、工农新村小学、街道党建办、宣文办、自治办、平安办、司法所、团工委、妇联、工三(1)、国二(3)居委会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和部门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了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寒假春节期间的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安排和要求。

会议首先回顾了未保站2023年度的工作成果,通过视频展示了未保站一年来开展的法制教育、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和服务。随后,未保站代表介绍了寒假期间的活动计划,涵盖了健康科普、生命教育、情商课堂、安全教育等内容,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综合素质。

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和春节,会议强调了未成年人寒假春节期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成员单位和部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和家长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对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会议还向各成员单位和部门发放了《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手册,并学习了区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会议最后,各成员单位和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提升法律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未保站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和部门的联动和协作,及时制定和落实相关措施,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