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贺新春 遥寄思乡情|殷行街道睦邻中心举办“欢乐过新年 幸福一家人”迎新联欢活动

2021-02-22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更是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今年春节与以往不同,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殷行街道有部分家住外地的居委干部、小区保安、部分商铺经营者、外来媳妇纷纷选择留在上海过年。为使这部分人员感受家的温暖,感悟上海的温度,度过欢乐的牛年新春,近日,殷行街道睦邻中心联手工农新村片党委邀请留在上海的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欢活动。

“睦邻贺新春,遥寄思乡情”的主题格外醒目,现场趣味套圈、有奖猜灯谜、看图抢答说成语、书法表演、吟诵春联、视频连线等活动项目有序排列,既突出疫情防控要求,又充分体现喜庆欢乐,吸引了满满人气。夫妻共同上阵,母亲领着孩子参与,最具人气的趣味套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当孩子套到心爱的小礼品时,引得观众一片喝彩声。

最令人感动的是一对父母的视频连线通话,女儿因工作需要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为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联欢现场通过网络与远在千里之外的父亲进行视频通话,女儿向父亲拜年,祝愿父亲健康长寿,此情此景感染了现场很多人。

近两个小时的联欢活动高潮迭起,充分体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家住东北的工二(1)党支部副书记赵红岩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我选择留在上海过年,同样感到幸福温暖,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欢乐过新年,睦邻一家人!

合影.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