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殷行街道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0-11-27

为贯彻上海市委、市府和杨浦区委、区府关于做好全国消防日的安全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殷行街道和园区应急处置及人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有效促进殷行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近日,由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上海五角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五角场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杨浦都市工业园区党群服务站承办,上海柏科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综合应急演练在杨浦都市工业园区举行。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五角场(集团)党委书记王新国、杨浦区应急管理局监察科科长诸卫军出席活动。

演练1.jpg

五角场(集团)党委书记王新国致欢迎辞,随后,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致辞并宣布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设置模拟杨浦都市园区5号楼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生火灾,窜起的火苗伴随着浓烟沿着通道向外扩散,并有一名人员被困,情况万分危急的场景。编制了疏散逃生、应急灭火、抢险救护等环节,完成从发现火灾、引导人员疏散、启动各种灭火设施进行灭火,到火势进一步扩大,同时引起非机动车着火,请求专业消防队前来进行全场扑救,直到火势被完全控制,最终完成灭火和救护的整个应急救援过程的各项工作。

两百余名园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历时近一个小时,使在场人员充分掌握了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熟悉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体验火灾和电动助动车火灾事故场景。本次演练强化了街道对园区各类突发事故处置的指导力,检验了园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园区突发事故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对演练的操作与效果进行了讲评,肯定了演练中的亮点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通过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园区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了防灾,避灾,安全转移的基本常识,同时检验了各单位快速反应能力和园区应急预案的实际效果,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时,各方面都能做到报告迅速、组织迅速、救援迅速,从而达到遭遇灾害时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目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