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拓思路 相互学习共提高

2020-09-21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驾马车联动机制,促进自治共治,打造洁美、有序、和谐示范社区。近日,殷行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联合会、工农片区各居委“三驾马车”代表,社区志愿者一行40余人赴静安区彭浦新村第五居民区参观学习。

党建引领搭建“朋吾汇”,多方参与社区治理,是彭五社区最大的亮点特色。彭五社区“朋吾汇”能议事论事、能组织策划、能自治治理,在长期自治实践中,形成“两会六委”一套完整的联席会工作职责及制度,共同整合资源,服务群众。

在彭五居民区陆老师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彭浦新村街道干部总结提炼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讲奉献” 四个特别精神、彭五小区旧房改造的做法和成果、垃圾分类、楼道自治等工作。从北门走至南门,社区井然有序,又有亮点风景线,吸引着参观者驻足欣赏。

最后来到彭五社区老年活动室,对“朋吾汇”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经验和心得进行交流。彭五居委介绍了“朋吾汇”成立、培育、发展、自我造血到成立民非的整个历程。

工农二村三居委书记范志明对业委会、物业公共办公经费问题提出交流;工农三村第三居委书记张跃华对非机动车飞线充电问题进行交流;殷行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张志强对“朋吾汇”从居民自治平台成立民非企业注册资金来源和运作团队问题进行交流。陆老师一一解答介绍了彭五社区的许多做法与宝贵经验。

殷行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黄珣怡对民非“朋吾汇”项目来源及项目运作情况展开交流,并表示,彭五社区居民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选树自治达人,组建自治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制定议事规则,并着意孵化扶持具有自治能力的自组织成为专业的社会组织,在社区建设发展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共同探索社区居民自治的建设路径。

通过实地看、听、问、学,参观者们一致表示受益良多,有所感悟,相信脚踏实地面对面交流,对工作有所启发,未来将学以致用,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参观.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