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0-06-19

为贯彻上海市委、市府和杨浦区委、区府关于做好安全月的安全工作部署,提高殷行街道和企业应急处置及人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6月11日,由殷行街道主办、上海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柏科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在上海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殷行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出席此次活动,辖区内各重点监管企业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致欢迎词。

当日模拟演练有四项内容,一是公司试纸车间酒精发生燃烧,火势迅猛,现场有大量烟雾冒出,公司各大楼所有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演习。二是操作工在去盐酸储罐处工作的时候,看见盐酸管道上有泄漏现象,不断冒出大量的白烟,抢险队员赴储罐区进行应急处置演习。三是疏散时发现有人被烟雾呛倒并脚部受伤,伤者由二名员工陪同,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救护队员及医生进行急救演练。四是试纸车间发生初期火灾情况、火势蔓延情况、火情严重情况,应急队员进行灭火机灭火和水带灭火演练,专业消防队进行专业灭火表演。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演练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做了点评,演练形式是演练工作的关键要素,整个演练一气呵成,体现了三爱思试剂有限公司现场应急救援的特点,将综合演习的各要素充分发挥,是各方协同作战的典范。

一方面,领导重视是演练工作的组织保障。组织单位前期为演练做了大量的组织工作,为今后的应急演练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快速反应是演练工作的精髓灵魂。各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较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的任务。

邱红书记强调,希望相关单位和人员对此次演练进一步的总结评估,查找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使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更完善,企业的应急责任体系更健全,不断提高应对事故的救援处置能力,减少事故发生后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