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听民意|殷行街道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2020-06-04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加强代表与社区的联系,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若干意见》要求和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近日,殷行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市人大代表殷行代表组、殷行代表团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集中.jpg

市、区人大代表们先来到街道集中听取了街道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街道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就业创业等民生保障工作情况。接着,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向代表们全面介绍了街道开展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工作情况。之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奚志红向代表们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代表反映社情民意和代表意见建议归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后,市、区人大代表们纷纷到各自联系的居委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各个居民区书记向代表们汇报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找出短板和不足,提升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新水平。同时,代表们也听取了居民群众对市、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涉及民生领域内容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急难愁问题。

联系基层活动增进了市、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为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搭建了平台,让人大代表们倾听更多民声民情,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殷行社区治理添砖加瓦,为杨浦“十四五”规划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顾毓静.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