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香粥递温情 睦邻情浓满社区

2020-01-06

为营造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近日,由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海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腊八香粥递温情,荣庆聚福在社区”为活动主题的荣庆堂第十届腊八文化节公益活动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杨浦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茵喻,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区民政局副局长周萍,上海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戎爱娟、总经理余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党工委书记邱红致辞表示,多年来殷行街道与荣庆堂的交流合作一直保持着真诚友好、不断深入的态势,这次活动是在新年伊始的一次既有传统文化传承底蕴又展现政企携手爱心公益的慈善活动,今后在精神文明、文化建设、慈善帮扶等各方面还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活动现场,荣庆堂董事长戎爱娟代表企业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杨浦区分会捐款五万元,以帮助殷行街道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荣庆堂总经理余东向殷行社区老人捐赠1000碗爱心腊八粥,同时向10位老人代表献上爱心大礼包。

之后,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茵喻为街道首个“非遗在社区”传习点——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颁发铜牌。

颁发铜牌.jpg

最后,上海荣庆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戎爱娟董事长向社区志愿者们赠送香囊,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殷行文明建设的辛勤付出。

活动当天,“非遗在社区”系列活动在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创新屋里开始了崭新的篇章。荣庆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囊制作技艺受到许多居民的喜爱,刺绣精制而成的香囊外饰配上精美挂绳,里面配制不同功效的中药材,一针一线间缝进了美好祝福与人文温度。后续,街道还将广纳非遗资源,以文化活动中心为主阵地,开展多元化的非遗系列活动,将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传播发扬。

一碗腊八粥,装着的不仅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本次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敬老、爱老之情,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睦邻社区。

志愿者赠送香囊.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