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进行时】持续开展点位督查 全力冲刺创全迎检

2019-11-29

“创全”迎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补齐短板,确保殷行街道能以最佳面貌迎接中央文明办的检查,区委及街道主要领导近几日对街道“创全”点位开展了持续督查,各相关部门对“创全”点位的薄弱环节开展了集中整治。

区委领导实地指导

11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带队,对殷行菜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随机小区再次进行了创全迎检实地检查。邓书记指出,农贸市场及周边是此次检查的重中之重,目前大部分街道都已经全面发动,整治有力,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但是创建的标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各涉创部门一定要对标最高要求,针对绿化带裸露、垃圾堆放,非机动车停放、划线,卫生死角以及部分宣传栏张贴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自查自纠,持续整改,提高水准。

邓.jpg

11月26日下午,副区长徐建华带队,对嫩江路主次干道进行了创全迎检实地检查。徐区长仔细检查了点位宣传氛围、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并向有关领导、点位负责人了解创全迎检的准备工作。徐区长对嫩江路主次干道创全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但仍存在的缺少公共厕所指示牌、小广告乱张贴、街边小花园环境脏乱、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徐区长指出,主次干道作为创全重点点位,硬件条件,管理要求都很高。各涉创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特别要组织好点位人员保障和任务分工,让大家有事干,让各项指标能落实。迎检冲刺阶段,要抓紧最后宝贵的时间,再做一次大动员、大扫除,以良好的面貌和整洁的环境迎接中央文明办的实地测评。

徐.jpg

街道领导现场检查

11月24日下午、2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办事处副主任唐青枫带队,联合社区宣文办、管理办、房办、城管中队、绿化市容所、海英保洁等部门及点位相关负责人,前往阳普国和菜市场、殷行菜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随机小区开展创全检查,并对前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访,对公益广告布置、人员固守、非机动车停放、杜绝占道经营等方面再作要求。邱红书记强调,创全迎检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关头,涉创部门要全力以赴,全员发动,从重点部位补缺补差,逐个查漏,凝聚共识,崩紧神经,防止“回潮”。

11月26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带队,联合宣文办、管理办、房办等涉创部门及点位相关负责人,前往殷行菜市场及其周边背街小巷、随机小区,嫩江路主次干道、锦都玫瑰园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孙主任指出,创全迎检冲刺阶段,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做好查漏补缺,抓好整改,确保在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小区楼道堆物专项整治

楼道堆物是困扰许多老旧小区的疑难杂症,在以往检查中是失分大项。为帮助小区解决这一难点痛点问题,从本周一开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春怡带队,联合房办、城管中队、派出所、海英保洁、居委、业委、物业、新村片警等多方力量,连续一周对重点城市社区及随机小区共10余个点位小区内的楼道堆物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整治队伍对楼道逐一排查,发现居民私人非机动车、杂物等占用公共区域的情况后,首先动员居民对堆放的物品进行自行清理,再对剩余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物业、城管队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彻底清除楼道杂物和垃圾,日后,小区居委及物业还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其故态复萌,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