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2019-08-27

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天上午,殷行街道在市民健身(健康)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的残疾预防日活动。杨浦区残联党组书记虞军、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院长蔡珉巍、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龙、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和社区残障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发表致词,提出了街道为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交流环节中,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院长蔡珉巍分享了卫生部门在残疾预防领域中起到的作用。

尚体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海龙阐述了良好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对残疾预防和康复起到的重要作用。

残疾人代表张敏从亲身体会出发,体验卫生医疗以及健康锻炼对残疾人康复起到的积极作用。

为凝聚社会力量,与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街道残联还与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和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成立了殷行街道残疾预防站。

残疾预防站的建立旨在为殷行居民提供宣传、预防、康复等系列服务,虞军书记和邱红书记分别为两个预防站授牌。

活动现场还有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各科室的专家、健身心中的健康教练们为居民提供咨询、义诊、体质测试和健身体验。

残疾预防工作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是关系到国家以及个人发展的重要事业。残疾预防有助于减少残疾发生,控制残疾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权利,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街道残联与杨中心尚体三方签署合作协议.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