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邓小冬赴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实地督导乱象综合整治工作

2019-08-22

日前,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带队赴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实地督导乱象综合整治工作。殷行街道、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等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以及光明集团、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共同参与。

踏看2.jpg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国际水产中心10幢活水交易区、液氨中心机房等相关点位,具体了解了前期整治情况以及目前尚存的重点乱象问题,现场召开了东方国际水产中心乱象综合整治工作专项会议。

会上,专班各成员单位梳理了市场存在的问题乱象,提出了整治标准、措施和意见建议。邓小冬副书记强调,东方国际水产中心问题是我区13类问题清单中唯一一个点到具体点位的乱象问题,督导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形成共识。

对完成好整改任务,邓小冬副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整治决心。对于中央督导组实地督导后下发的整改问题清单,我们照单全收,要完成整改,必须下比较大的决心。就是在整治中可能会影响利润,会进行投入,会带来麻烦和不确定因素,如果不下决心,是过不了关的。

二是区分整治责任。街道牵头,相关委办局、职能部门加强过程督办,给予企业积极支持、帮助、指导、配合,部门工作跨前一步。光明集团、东方国际水产中心负起企业的主体责任,十年整改,十年回潮,主要就是主体责任欠缺。

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要明确时间节点,还要分清时间节点,明确哪些问题是在此之前必须整改完成的,哪些问题是在此之前可寻找其他方式替代或者有下一步打算的。

四是严格整治标准。以“眼前一亮,面貌一新”为标准,对私拉电线、三合一、交通等外部环境的乱象问题可以先行整治,让整个外部形象整洁、有序、有变化。

五是划分整治步骤。对于前期排摸问题可以整治的抓紧整治完成,对于无法完全做好的工作可以适时进行调整,确保在9月底之前做好整治清单工作,同时关注将来发展问题,共谋长远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