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共同体】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 殷行统战人士在行动!

2019-07-18

小知识:城市垃圾最终的归宿主要有三种:焚烧、堆肥、填埋,相比较其他两种方式,垃圾焚烧,不仅节约土地,而且能提高垃圾的资源利用率。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日均焚烧垃圾6000吨,一期、二期每年总焚烧处理垃圾将达到300万吨,每吨垃圾焚烧发电量600千瓦时,一期二期加起来,焚烧发电每年可达15亿千瓦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

合影.jpg

日前,继“垃圾分类”漫画展等系列活动后,殷行街道统战人士再次积极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新联会、侨联、民族联一行50余人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参观学习

统战人士认真参观了赴全球最大的垃圾焚烧厂——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现场热烈讨论,并表示参观后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将带动身边人一同积极响应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统战人士有话说

新社会阶层人士周逸翔(周逸翔法律工作室负责人)建议:

1、为方便上班族,希望适当调整垃圾投放点的时间。

2、有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怕脏,对没分类们垃圾视而不见,希望能加强对指导员的责任性教育。

3、对混装垃圾且劝说无果的居民,除了进一步劝说宣传外,应予以惩罚。

4、对生活垃圾的集中堆放、处置、运输还缺少长效机制,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

 

新社会阶层人士田健(社会组织芝麻开花负责人)建议:

新社会阶层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且在企业中承担一定的管理职务,可以从企业自身做起,从企业的日常垃圾分类到企业的包装优化均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一方面,新社会阶层可以利用其特有的人脉优势,在技术创新、资金保障、参政议政等方面积极参与,提供专业意见辅助政府决策。

另一方面,新社会阶层可以在社区掀起一股中青年为主的垃圾分类主力军,形成社区干部主导、老年志愿者督导、青年新社会阶层倡导、全社区传导的垃圾分类新局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