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守初心 Hong殷担使命|殷行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2019-07-01

今天下午,“学习守初心,Hong殷担使命”殷行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顺利召开。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地区办主任林通,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彦波,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予絮,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宁纪宪等领导,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办公室、职能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推选获奖代表、居民区全体书记、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和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共计约200人出席大会。

为感谢全体辖区单位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基层党建合力、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上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倾情投入,街道党工委推选了15个2019年度殷行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街道之友”

殷行街道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建强骨干队伍、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全体基层党组织中优选出12个2018-2019年度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支部

今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试运行阶段,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街道推选并表彰了18位表现优异的 “垃圾分类”绿色公益之星。

在今年街道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大会上,成立了由30家小区物业公司组成的殷行街道物业党建联盟,为切实发挥“三驾马车”的最大合力和最优效能奠定了扎实基础。物业党建联盟代表和业委会党建联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之后举行了优秀案例汇编发布仪式,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区相关部门领导为党建引领居民区“三驾马车”协同治理优秀案例所在党组织书记授案例册。《“三驾马车”协同治理案例情景剧》表演中,社区工作者以情景剧再现了亲身经历,阐述了“社区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发人深思。

接着,市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开鲁新村片党委书记、开鲁六村党总支书记范伟华带领新发展的党员宣誓。

此外,第三届“殷行好干部”推荐通知正式发布。这是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精神的重要举措,激励殷行干部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再创辉煌。

为深化“三区联动、党建联建”,推动区校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与杨浦区委举行了“书记手牵手”项目发布会,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殷行街道党工委成为共建联建单位。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彦波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互签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签约.jpg

最后,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祝贺大会圆满召开,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求:

一要坚守初心,争做党的宗旨的践行者。殷行是大型居住社区,民生问题突出,要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居民区党组织的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出发点,着力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要牢记使命,争做积极进取的担当者。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三大任务五个方面的其中一个工作要求就是上海要探索走出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当前殷行发展进入新阶段,今天受表彰的区域单位“党建之友”“三驾马车”协同治理先进案例、情景剧等体现了殷行的成绩,希望殷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形成并复制推广一批典型经验做法。

三要创先争优,争做推动发展的探路者。结合殷行好干部推荐活动,继续发扬杨浦的“四敢”精神,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内容与形式,深化“岗位见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对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凝聚共识,集聚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争当勤务兵,要对标对表任务目标,全面打响下半年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上厚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