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共同体】优化营商环境,殷行开启“商会+党支部”新模式

2019-06-26

近日,殷行街道召开了第一次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共有33名商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佐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谈宁主持。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成立殷行街道商会(社团组织)、选举产生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商会党支部(功能型)。

预备会议期间,谈宁副主任做殷行街道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街道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议程。

随后,召开会员大会(第一阶段),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街道商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理事会委员候选人选名单、第一届监事会会员候选人名单等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街道商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随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街道商会第一届商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第二阶段的会员大会上,谈宁副主任宣布选举结果,宣布街道商会正式以“社团组织”的角色服务商会会员,并逐一介绍商会会员单位。

孙辉主任和街道新一届商会会长杨百达上台为商会揭牌。

商会揭牌.JPG

新当选的杨百达会长就做好商会工作发表了四点想法:一是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二是认真做好各类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参政议政。三是强化服务,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四是开展商会优质活动,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之后,社区党建办主任钱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殷行街道商会党支部(功能型)的批复》。商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商会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殷行党建联盟与商会党支部学习合作,共同发展新形势,共建联建新平台,打造共享共融、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郑佐华书记和邱红书记一同为商会党支部揭牌。

党支部揭牌.JPG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佐华同志对殷行街道商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服务立会。要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可持续、稳健发展。商会要进一步团结在街道党工委的周围,加强商会在党建引领下,在投促分中心、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的领导下,寓服务于活动之中,通过举办活动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二是品牌兴会。积极探索商会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商会企业优秀代表,拓展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新渠道,进一步树立和扩大企业和商会的影响力,打造殷行商会品牌。

三是目标兴会。街道商会有较高的起点,下一步更要设立好商会目标,立足眼前,以高标准、严要求向“四好商会”看齐,提升商会格局、体现商会价值。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对新一届商会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商会中的有效覆盖,发挥商会在党的统战工作中的作用

二是坚持服务兴会,进一步完善商会职能。创建功能性工作机制和活动平台,探索一商会一品牌建设

三是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到“三个联系”,加强与区工商联、投促六分中心、街道各部门、兄弟商会的沟通联系,用足用好党建联盟等辖区各类资源,促进企业经济合作协同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