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共同体】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殷行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19-05-23

全国第二十九次“助残日”以及上海第二十次“助残周”之际,为宣传“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主题,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风采,提升社区助残环境,日前,杨浦区残联与殷行街道在杨浦区文化馆联合举办了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活动包括爱心义卖、便民服务及政策宣传。

活动伊始由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致辞,向广大残疾人以及助残工作者致敬,并表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这一目标充满信心。

在随后的聋人、盲人关爱项目启动中,区残联、街道领导向校园、企业的代表授旗。

随后,上海体育学院舞龙舞狮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接着,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虞军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一同为两名优秀助残志愿者颁奖。

社区志愿者与街道阳光之家学员表演了民族舞蹈,展现了残疾人风采。

现场10台义卖花车摆放着由残疾人亲手制作的商品,有贴画、小饰品、手工制品等,种类繁多,品质优良,体现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及创造能力,吸引人们驻足观赏。现场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了理发、配钥匙、磨刀、修伞等服务,让居民得以享受家门口的服务,更有区残联和社区服务办各部门为残疾人提供相关问题解答疑难。

本次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均捐赠给杨浦区慈善基金会,用以帮助更多困难人群。残疾人自食其力、相互扶持的风采,展现出自尊、自强、自信的精神,深深烙印在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心里,为杨浦区下一步助残工作勾勒出美好未来。

优秀助残志愿者表彰.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