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05-07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殷行街道团工委组织区域团建联盟成员单位、机关团员代表和青年干部职工,陪同社区的14户困难家庭、单亲家庭青少年及家长一行50人前往上海鲜花港开展迎五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宣誓.jpg

  在鲜花港团员青年的带领下,大家徜徉在郁金香盛开的花海中,感受了春天万物向荣的勃发生机,了解了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这一沪上知名品牌的诞生史。

  花卉展示馆内,机关青年团员面对由鲜红花朵铺就的国旗墙,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言仪式,进一步坚定了珍惜青春年华,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社区事业勇立新功的信心与决心。采摘园里,青少年和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掌握了不少果蔬鲜花种植的知识,一起度过了这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多家企事业单位团组织的大力支持。通过活动,各家团组织进一步凝聚与交流,有效激活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之间团组织的有机融合于资源整合,并将为广大团组织、团员青年服务和奉献社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殷行街道残联组织阳光之家团支部、优秀残疾青年及残疾人工作者共27人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

  纪念碑广场上,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庄严的祭扫仪式,肃穆沉重的气氛,仿佛把时钟又拨回了那个如火的年代。

  纪念馆内的件件展品,一本日记、一件上衣、一只皮包,向来访者述说着革命英烈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阳光之家青年。

  革命英雄用血肉之躯投身革命的钢铁之心深深烙在阳光之家团员们的心里,虽然残疾人无法身临祖国建设的前线,但阳光团员们依旧散发着光和热,通过积极参与各类社区公益活动,传播奉献精神,温暖着身边的人。残疾人工作者们更是肩负助残事业的光荣使命,践行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将殷行助残事业推向新高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