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乐居】寻访历史足迹 领略传统文化——殷行街道社区学校开展人文行走

2019-03-22

近日,殷行街道社区学校组织嫩江片6个居委文教和居民们一起人文行走。

第一站参观心中梦想的杨浦图书馆新馆,感受宫殿特色建筑的历史韵味。杨浦图书馆新馆利用八十年前的旧上海市图书馆这座历史建筑,让80多年前的“小故宫”保留了历史风貌和文化积淀,又焕发出新的青春活力。

首先,大家学习参观了图书馆宫殿般的彩绘装饰图案和上海市图书馆董事长蔡元培、上海市图书馆建筑设计师董大酉两座历史人物塑像。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上海近代市政文献主题馆”,以历史文献、建筑模型、全息投影等方式立体展示“大上海计划”,系统揭示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并通过观看了5分钟电视短篇《杨浦文化创新》,让大家感受城区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动于独特匠心和文化魅力,感触于创新杨浦的强劲脉搏。

人文行走第二站是中国武术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精神。中国武术博物馆于2007年11月10日在上海体育学院落成,是世界上第一家全方位展示武术历史与文化的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拳械厅、各色拳种、器械,领略了中国武术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史厅里戚继光抗倭、霍元甲抗日等故事,让大家沿着历史的轨迹寻访武术的变迁,体会传统武术的魅力,体悟中华武术文化的玄妙。参观的居民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虽是老年人,但仍然有一颗童心——要活到老、学到老、活出精彩!” 

-参观武术馆1.jpe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