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倡绿色时尚生活,共建美丽温馨家园

2019-03-15

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即将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积极倡导绿色时尚生活,全民动员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开鲁一村睦邻广场举行“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纪念第41个植树节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区司法局局长陆静,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陈建彬,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办事处主任孙辉,办事处副主任朱强等领导与社区离退休干部、中小学生、居民代表及党建联建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整场活动分为现场互动宣传咨询、垃圾分类漫画展示和现场绿化植树三个环节。互动宣传咨询现场,街道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顾桂荣向全体居民发出了《绿色生活我倡导,垃圾分类我带头》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倡导健康生活。

开鲁四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萍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分享;共青森林公园的园艺师详细介绍了从源头分类投放到末端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配套设施体系;上海浦望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利用专业所长,向广大居民现场解答了有关垃圾分类的法律条文,共同营造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浓厚氛围。

垃圾分类漫画展示区,70余幅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作的漫画涵盖了垃圾分类的价值和意义、规则和流程等主题。漫画的风格幽默,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驻足观看。

绿化植树环节,区有关部门领导、街道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与离退休干部、中小学生、居民代表、党建联建单位代表一起挥锹培土,共同种下了海棠、早樱、果岭草株等树苗,采用了垃圾分类出的瓜果皮发酵的无异味、无污染的有机肥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和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倡导绿色文明,建设绿色家园,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同时,要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争做绿色文明使者,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为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