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精心筹划,打造“人大代表之家”

2018-12-06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街道、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新江湾城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筹划,今年重点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人大代表之家”。


线下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尚浦分中心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实体,做到有场所、有挂牌、有制度、有台账、有资料、有设备,保障市、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联系选民,为选民联系代表表达诉求搭建平台。线上代表之家依托观潮新江湾APP以及微信公众号开通“代表通道”栏目,设有代表信箱、代表信息、代表履职、代表风采、议案建议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81206102852.jpg

检查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12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带队来到新江湾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验收检查工作。检查组首先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场所,并检查了配套设施、人员配备以及代表风采、相关制度上墙情况等,对现阶段代表之家工作开展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16.jpg

区人大检查组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81206103019.jpg

参观人大画廊


参观结束后,检查组在代表之家会议室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对代表之家自筹备建设起到揭牌运营整个过程的工作汇报。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对检查验收工作做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新江湾城街道人大工委将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结合选区内居民的实际需求,更好的利用线上线下“人大代表之家”平台,突出特色,增强与选民联系,为代表和选民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人才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