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这个居民区来了一群外国友人

2018-12-06


QQ图片20181206101917.png


近日,新江湾城街道政立一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开展了一场以“传经典文化 促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中西文化民俗交流活动。


活动中,来自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留学生通过实物、节目表演、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各自国家的地理环境、货币、美食、服饰和语言等文化。 虽然他们的汉语还不流利,有些需要翻译,但并不影响大家的交流,现场居民被不同国家的文化深深吸引,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社区居民也纷纷晒出绝活,手工折纸剪纸、崇明金瓜拉丝、包春卷、包饺子等富有民俗特色的展示,让留学生们在互动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社区老人还为留学生们煮好刚刚包的饺子与馄饨,并献上了各自的拿手家常菜。


本次中外文化民俗交流活动,把留学生请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感受各国风情打开一扇窗;同时也让留学生走进中国社区家庭,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政立一居民区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好街校合作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通过清单化、项目化的合作方式,开展各类共建活动,深化城市基层党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信息来源:政立一居民区党总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