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

(2024年01月23日)

 

 

 

杨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坚持将知识产权强区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工作力度。截至目前,杨浦区共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8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高校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中心3家,国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家,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企事业单位54家,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6家,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6家。2023年,杨浦区发明专利3936件,在专利授权结构中占比51.07%,位居全市第一,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7413件,位于中心城区第二,商标有效注册量97217件,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知识产权是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区的成功申报,对于杨浦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和升级转型、推动经济发展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杨浦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杨浦区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区工作方案》,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全面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的良好生态,切实推动杨浦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