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创新企业码应用场景,推进食品安全信用监管

(2023年09月22日)

   杨浦区创新“企业码”应用场景,深度赋能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将“企业码”和“互联网+明厨亮”工程结合,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即可查看餐饮企业信用信息,还可以点开视频查看后厨的实时情况。

目前,杨浦区内已有51家餐饮企业实现“企业码”赋能和“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联动应用。根据2023年杨浦区政府实事项目计划,年内将在区内建成500家餐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店,通过“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监管系统,赋予消费者安心消费的“放大镜”,鼓励、引导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监督管理中。

 

 

   杨浦区也积极将“企业码”拓展到线上外卖平台,实现多层级应用。外卖平台部分商家亮证亮照信息处由原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替换为“企业码”,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读取企业多维度、更全面的信息,提升餐饮企业透明度,扩大消费者知情权,打造“堂食”般的体验感。

   根据“企业码”涵盖信息全、获取信息便捷、展示信息真实的特点,在区内85家餐饮连锁企业推广应用,消费者在餐厅内扫描“企业码”,即可查看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同时可以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提升企业信息透明度,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既能促进企业自律规范经营,也构建了消费者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