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3-05-29

  近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王醇晨带队来到我区,围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市区联动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副主任董海明、副区长王浩参加。
  实地视察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与会同志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听取了区政府、大桥街道办事处以及延吉物业等单位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及相关建议。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就如何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升级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醇晨对我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测评中走在前列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垃圾分类是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作为人民城市理念首提地,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要更加注重部门协同,积极作为,敢于实践,多方参与,力争取得更大效果。要加强科技赋能,鼓励加大对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探索,充分发挥杨浦双创示范基地优势,为从事垃圾分类科技创新的企业搭建平台,推动杨浦继续在垃圾分类工作上保持良好态势,为全市打造垃圾分类升级版和《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修订打下更扎实的实践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本区垃圾分类工作,程绣明指出,要以本次市、区人大联动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研究资源化利用成本较高、末端处置能力不强、小包垃圾落地回潮等问题,注重在源头减量、科技赋能、市场应用和社会宣传等方面加强创新思考,加大探索力度,形成更强合力,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室,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部分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