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2022-05-09

  5月6日晚,大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程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时党委副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波传达有关要求并布置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力量,街道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各项要求,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做到三个“坚决”。

  坚决执行决策部署。

  坚定不移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执行“四应四尽”不松劲、推进清零攻坚“十大行动”不走样,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坚持“围住、捞干、扑灭、斩断”,目标再聚焦、措施再加力、行动再提速,以不留退路的决心,全力以赴清零攻坚。

  坚决抓好社区管控。

  深刻认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咬紧目标,突出严和快的要求,拿出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和非常速度,聚焦重点区域拔点攻坚,抓紧抓牢、做细做实核酸筛查、收治转运、隔离管控、拔点清面、清洁消杀各环节工作,尽快推动“无疫小区”连点成片、连片成面,不折不扣把管理手势落实到位。

  坚决守牢防线底线。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遗余力地做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看病就医需求和托底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薄弱环节,不断补盲点破堵点、强弱项补短板,应转快转、应隔快隔,完善防控措施,及时找出风险源、切断传播链。

  会议指出,要充分凝心聚力,街道机关干部、区级机关下沉干部、居民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都要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主动发声当好宣讲员、冲锋在前当好示范者、心系群众当好贴心人,不论身份、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畏苦累,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不断弘扬“四敢精神”、彰显“四有品格”,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为大桥居民守好阵地,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