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坚强决心 坚守恒心 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统战力量

2022-05-09

  5月6日凌晨,我区连夜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杨浦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守的恒心,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统战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第一时间召开集中办公人员学习碰头会,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会议精神,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同时,通过线上渠道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抗疫一线和每一位居家办公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将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坚强决心

  “五一”期间,杨浦统一战线37名党员干部和党派专职干部咬紧牙关、咬定目标、全员出动、尽锐出战,以坚强的决心和毅力坚守在抗疫最前沿。

  他们或作为社区指导员奋斗在一线,或作为隔离点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在一线,或为了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奔波在一线,或以各种形式慰问在一线。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董鑫旺主持召开港澳台华侨密接学生转运专题会,逐项研究房源排摸、核酸检测、车辆安排、后续消杀等事宜,细化分类指导,并率队亲赴前线督导转运工作,47名密接学生已全部完成隔离,无一阳性,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学习和高考。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恒心

  区委统战部牵头高校工作和社会资源工作两个专班。在疫情防控进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以来,我们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服务好每一所高校的防控需求,以恒心、贴心和细心生动落实“三区联动”。

  仅5月以来,在部主要领导的率领下,协同区集中隔离管理专班为相关高校排摸隔离房源近300间,转运密接学生267人次,联系专业力量提供消杀服务5次,为深化推进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提供助力。同时,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动员社会力量为重点社区捐智、捐力、捐物,形成企业-点位包扶工作机制,开发“沪帮互助”线上志愿服务平台,精准对接社会资源与居民需求,认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