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陈亚娟一行来区法院调研工作

2021-03-02

  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惠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调研。杨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杰华及知识产权审判庭相关同志参加。

  陈亚娟院长充分肯定杨浦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杨浦法院审判质效持续保持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努力打造当事人信赖的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优选地”取得了新成绩,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审判质量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

  尤其针对新型疑难案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开展研判,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归纳类案指导意见,确保案件审理质量。

  二是加强适法统一,加大刑事打击力度

  加强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等法律、司法解释,及时反馈司法实践疑点、难点,明确法律适用、统一司法标准。

  三是加强审判领域创新,落实司法改革举措

  完善小额诉讼程序和简易程序规则,深化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推进庭审记录方式改革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落实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处力度,增加知识产权侵权违法成本,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讲好上海知识产权故事,加大司法宣传力度

  打造精品案例,优化法制宣传,拓展影响知识产权社会舆论的渠道和方式。上下级法院相互交流、通力合作,扩大典型案件、新型案件影响范围。

  会上,王朝晖院长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长期给予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陈杰华副院长汇报了上海杨浦法院知识产权庭队伍建设、审判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疑难问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