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新年度首次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2021年常委会工作要点

2021-03-01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副主任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顾登妹、吴晓童及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副区长王浩,区检察院检察长谭滨,区法院、区监察委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顾毓静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杨浦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起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拟召开9次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开展专题调研7项、市区联动项目5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2项,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2项,对5项议题开展专题询问,对10位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分2批次开展履职评议等。

  魏伟明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区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主动融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中不断开拓进取,以更高的站位推动人大制度在杨浦的新实践,以更大的作为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以更明显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事项和有关人事任免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21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情况的报告,决定批准区政府提请的有关调整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述职报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