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带队赴控江路街道调研

2021-03-01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带队到控江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对街道人大工委代表议政平台探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常务副主任方颖、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陪同。

  麦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并听取街工委相关工作汇报。对于街工委的工作以及在代表议政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麦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站位高、措施实、思考深,特别是监督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三部曲——“筹划-实施-评估”;代表建议质量高,如修建“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中心”的代表建议已落地落实;街道通过会商机制处置社情民意,形成工作闭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麦主任对于街工委探索代表议政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理解代表议政平台的意义和目的是为代表更好履职服务的。二是做好“两方面”的探索,一方面议政先知政,让代表们更加全面、系统、及时、深入了解区域的工作实际;另一方面议政并督政,推动代表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社情民意更快更好地落实解决。三是处理好“三对”关系,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探索推进代表议政平台建设;要和街道办事处围绕代表关心、群众关切的方面同心同向,支持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要善于通过区人大专工委来协调推动街道区域比较突出、需要区级层面来落实推进的工作。四是借势借力打好“组合拳”,在现有的社代会、街工委例会、接待选民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机制、有机嵌入。同时,麦主任对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高质量推进街工委年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今年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街工委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以贯之地推进落实好市、区人大各项工作,做到工作不乱、项目不断、凝聚力不散,在杨浦全局工作中更好服务代表发挥更大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