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和杨浦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成功召开

2021-03-01

  近日,市商务委召开“2021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通报上海经济社会及商务运行情况和新年重点工作安排,回应各国驻沪领馆、贸促机构等多方代表关切的问题。杨浦在区政府内设置分会场,邀请约20家区重点外资外贸企业高管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了解商务工作最新动态,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区商务委主任孟红雨出席了本次通报会。

  会后,赵亮副区长组织召开了杨浦区今年首场重点外资企业政企合作圆桌会议,倾听企业诉求,了解其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对政府工作的建议。

  孟红雨在会上介绍了杨浦区2020年商务工作发展的情况: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标准的投资促进活动、培育了一批总部企业和示范项目,外资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累计超过35家,成功实现了一连串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双双突破历史新高。2021年将在加快优质资源集聚、促进优势产业培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着力,继续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亮充分肯定了外资企业为杨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本次参会的都是在杨浦发展多年的老企业,在各自的领域内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要求区内相关部门提升与企业沟通的有效性和联系的紧密性,分类及时做好企业问题的研究、解决和反馈工作,助力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也期待各外资企业能够抓住杨浦持续推进外向型经济腾飞的机遇,与杨浦共同成长。

  杨浦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及耐克、汉高、IBM、大陆、西门子、安莉芳、易保、哔哩哔哩、戴尔易安信、李尔、诺亚等重点外资企业参与了本次圆桌会议,并提出了包括人才租房、高管入境、卫生防疫、进博筹备、能级提升、扶贫对接等问题和建议,区商务委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后续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对于企业集中存在或特别关切的问题进行跟踪和对接,协助企业破除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