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02

  近日,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薛侃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

  薛侃区长就进一步推动杨浦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在强化法治意识上下功夫

  全区上下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依法治理水平不断跃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二要在强化依法行政上下功夫

  要以法治建设持续完善重大决策程序,进一步发挥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的积极作用,通过法治建设来应对重大挑战,以政府严格的依法行政稳定社会预期、规范市场行为,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能为。

  三要在强化依法监督上下功夫

  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提高公开的含金量,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求,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深化出庭、旁听和讲评“三合一”活动,让法治成为杨浦发展的最鲜明的底色,成为杨浦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