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开展市与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2020-12-02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若干意见》要求,按照杨浦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1月30日,四平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赴四平路街道开展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暨“一线工作法”活动。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正明,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区人大代表薄曦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薛侃同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四平路街道“环同济”企业服务中心、城运中心和睦邻小厨,认真听取了三处惠民惠企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给予肯定,要求加快推进,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医院、学校、企业和居民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提了一些对区“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薛侃同志指出,这些意见建议反映的是居民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例,但都有其共通之处,对于政府来说很有益处,以小见大,可以启发政府完善思路、改进工作,可以吸收转化为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同时,他认为,街道作为与群众联系最直接的政府派出机构,在未来发展中应该在建立服务平台、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最后,他强调,今后要以更多形式、更多渠道,更加多元化听取社会各个领域的意见建议,形成更多既有前瞻性,又有落地性的有力举措,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代表吴敏、区人大代表王莉静等13位人大代表在街道集中听取“美丽家园”建设工作汇报,并就“美丽家园”后续架空线入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代表们深入鞍山五村、鞍山六村等居民区,现场查看“美丽家园”建设,并在鞍山五村、鞍山六村、鞍一(2)、同济绿园、同济新村、公交新村等6个居民区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居民代表们关于区“十四五”规划中五大民生领域问题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总计接待群众代表12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共30余条。四平人大工委将对此次听取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将需要市、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提交至上级相关部门,对街道层面的问题落实到责任科室,及时跟进,把每个问题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