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满足群众需求的杨浦养老服务特色品牌 区长薛侃调研区养老服务机构

2020-08-10

    8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深入调研本区养老服务机构,副区长李雅平参加。

  薛侃实地走访了五角场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上海欣益养老院及欣益睦邻小厨、上海杨浦区社会福利院,了解养老服务供给情况。在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睦邻小厨”助餐点调研中,薛侃与正在休闲娱乐、就餐的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住养和就餐环境、餐食安全等细节问题。要求区民政局、街道要把养老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一点、考虑更加周到一点,让老年人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环境舒心,并逐步扩大服务领域范围,增强服务周边社区能力。在社会福利院的调研中,薛侃边走边听取了福利院建设运营情况,查看居住环境、娱乐场所、医疗供给,并慰问了一线的为老服务人员。

  调研中,薛侃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围绕“9073”养老模式,在加大养老机构、养老床位投入同时,更多关注和满足大多数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在履行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职能的同时,积极打通“堵点”“痛点”,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提供高质量供给,满足多样化需求,加快建立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升级。

  同时,薛侃还对加强杨浦养老服务队伍和机构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为老服务人员,努力造就并稳固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打造更多具有杨浦特色的养老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