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

2020-08-10

  近日,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谢吉华等出席会议。

  首先,谢吉华介绍了以上海技术交易所为龙头的技术转移创新体系建设的起源,详细汇报了上海技术交易所的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下半年上海技术交易所正式挂牌后,将致力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城市新兴产业运营商。希望通过合力建设杨浦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共同探索产学研融合组织机制和技术交易创新模式,打造技术券商“样板间”。

  吴晓童表示,自5月杨浦区成功获批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以来,区科协结合杨浦区“三区一基地”建设,提出“科创杨浦”建设理念。根据中国科协“一市一业”要求,积极与国家科技服务团、上海市级学会开展全面对接与交流,在杨浦区科协的牵头倡议下,与长三角“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浙江宁波市科协、嘉兴市科协、江苏无锡市科协、安徽铜陵市科协共同成立“长三角区域创新组织”,推动长三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相信在“科创中国”的引领下,区科协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杨浦模式”。

  邓小冬指出,技术交易意义重大,对推动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有重要引导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已成立上海市杨浦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杨浦区将全力推进试点建设,充分整合、调动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等各类创新资源,不断尝试,深挖潜能,狠抓落实,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做出上海杨浦特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