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调研区民族宗教工作

2020-08-10

  日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霄汉一行调研杨浦民族宗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及区民族宗教办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办主任卢冰汇报了近期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场所恢复开放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进展。

  王霄汉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两个视角”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一是统战视角,要依托辖区高校林立的特点,发挥民族宗教领域专家学者优势,多做团结力量、凝聚人心的工作,为上海培养旗帜性、标杆性人物贡献杨浦力量;二是社会治理视角,要抓住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契机,把民族宗教事务纳入社会公共管理,推动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王霄汉要求,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过程中,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相应管理职责,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重难点问题解决。要完善工作机制,通过 “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站”建设等,延伸民族宗教工作手臂,充实民族宗教工作力量,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

  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族宗教局佛道教处、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