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年轻活力 乐活老年生活——控江路街道市民智慧健身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2020-08-10

  近日,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控江路街道市民智慧健身(健康)中心启动仪式在周家嘴路2865-1号隆重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施之皓,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等领导以及社区抗疫青年突击队,社区抗疫志愿者以及社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五星体育主持人马晓薇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致辞,控江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合理布局辖区内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深入贯彻“体医融合,体养融合”的指导精神,落实“多代融合·平安宜居”的控江特色品牌理念。发挥科学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作用,积极挖掘辖区内可用健身空间,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仪式上,杨浦区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飚与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党总支书记王青,分别向五名抗疫突击队代表、五名社区志愿者代表赠送免费健身体验月卡。

  为进一步融合资源、有效互动,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与杨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钧为社区健康师团队颁发社区健康师聘书。活动现场,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红兵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继红共同为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揭牌。

  共同为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揭牌

  在揭牌仪式之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施之皓先生,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三位领导同时触摸启动按钮,点亮大屏幕,控江路街道市民智慧健身(健康)中心正式启动。

  随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社区志愿者在运营方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控江路街道市民智慧健身(健康)中心各健身区域环境。中心引进智慧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居民运动数据可视化,该套智慧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门禁、在线预约和支付等功能,能为前来的健身居民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社区健康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现场的年轻人也纷纷运动起来,在跑步机上挥洒汗水。

  在仪式最后,划船机大赛吸引了不少社区年轻人参与。发令号响,参赛者手握拉杆,蹬腿挺胸,奋力拼搏,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比赛氛围中圆满结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