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圆满完成我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2020-06-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上海市罢免和补选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程序的规定》和杨浦区人大补选工作安排,四平路街道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了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

  此次补选工作涉及第090选区,3131位选民,共补选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名。选区内鞍山四村第一居民区、鞍山五村、锦西幼儿园、上海杨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虎山路幼儿园等5家选举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补选工作。

  为确保第090选区补选工作顺利进行,街道人大工委对选区各单位加强指导,坚持依法依规,为整个补选工作把好法律关、程序关。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选举方案;制作横幅、易拉宝、海报等宣传品,为补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召开两次选举培训会,从补正选民名单、酝酿推荐候选人、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到选举日的准备等每一个环节全方位提供指导,引导广大选民依法参加选举,充分保障补选工作有序推进。

  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召集选举工作小组和选区单位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召开补选工作推进会,并开展选举事务培训。

  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组织选民看榜。

  正式代表候选人——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武锋与选民见面,就选民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

  投票选举当天,鞍山四村第一居民区、鞍山五村居民区分别设第一投票站和第二投票站,选民踊跃投票,行使民主权利。

  选举结束后,选区按照法定程序,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于各投票站开启票箱计票汇总。据统计,共有3047名选民参加选举,参选率达97%,候选人薛侃、冯武锋均高票当选。

  6月28日,经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确认第090选区选举结果有效,薛侃、冯武锋当选为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