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0-06-01

  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麦碧莲主持,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校组织部副部长周晔作专题辅导报告。

  麦碧莲指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之际,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需要,是打牢思想根基的迫切需要,是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对推进杨浦工会事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麦碧莲强调,区总工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凸显杨浦工会特色,内容上要盘活杨浦红色工运资源,形式上要贴近杨浦工会实际,让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听得明白、想得清楚、干得到位。要紧紧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关键,聚焦上海世博会举办10周年纪念活动、“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要把握日常,体现分层分类,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

  麦碧莲要求,区总工会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的表率;机关部室和各事业单位相关同志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宣传引导,周密组织发动,扎实推进落实,营造全区工会上下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

  会上,周晔教授以“真理之甘,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映照党的初心使命与工会群团工作”为题,结合丰富的史料,从“初心与使命”这一命题的提出、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卓越贡献、参与建党的重要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传承以及工会组织如何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特别指出,“初心与使命”应该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应有之意、必然要求和贯穿之主线。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对深刻理解党史、并通过党史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很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投入“四史”学习,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目标、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本色担当,努力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工会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党员50余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