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暨2020年度违法建筑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6-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具体部署,持续做好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牢固树立“人民城市”理念,共同推动杨浦城市管理精细化。2020年5月28日下午,杨浦区召开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暨2020年度违法建筑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徐建华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区长徐建华同志肯定了全区2019年度拆违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经过生态环境治理、五违四必整治、无违街镇创建三个阶段,治理工作日趋艰难,整治的都是深水区、硬骨头,我们要一以贯之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严峻形势,拿出杨浦的“四敢”精神,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是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拆违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举全区之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推动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解决难点问题。三是齐心协力、实现目标。违法建筑治理工作,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市、区重点工作,要对标市里要求、对标人民期待、对标杨浦定位,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全方位整合资源,积极做好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翟骏主持了会议并指出:要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既要拧成一根绳,需要我们迎难而上,有所作为,扎实有力的推进拆违工作;又要合成一股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违法建筑治理新格局,更好地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还要干出一番事,今年复评的街道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好缺口;明年复评的街道要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遏制新增,防止反弹回潮。

  区拆违办通报了2019年违法建筑治理总体情况以及2020年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的要点。

  区相关委办局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下一步,杨浦区将紧紧围绕违法建筑治理和复评抽查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充分发扬杨浦“一股劲”的精神,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