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2020-06-01

  近日,杨浦区召开2020年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副区长徐建华出席并讲话。区生态环境局、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商务委等20个部门及街道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杨浦区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杨浦区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工作部署。区建管委、五角场街道办事处分别就各自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上,徐建华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与责任单位代表四平路街道、大桥街道签订了杨浦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目标责任书。

  徐建华强调,2020年是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年,各部门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牢牢抓住这个承上启下的历史节点,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闯关夺隘、勇毅笃行,全面完成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1、徐建华指出,一是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二是要确保全面完成收官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强化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调淘汰落后产能,着力破解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环保规划编制,进一步推动我区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3、三是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横向沟通,突出问绩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地见效,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