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突显重点 注重效果 区委政法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0-05-29

  5月28日上午,区委政法委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出席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群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维春、孙开连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开展。

  陆奕绎同志从提高认识、突显重点、注重效果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四史”、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拓宽了思路。

  陆奕绎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更好地坚定道路自信,真正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有利于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只有不断的学史知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才能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想得更明白,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有利于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杨浦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攻坚期,我们要清醒把握大局大势,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陆奕绎同志强调,要突出政法特色,聚焦当下正在做的事,在大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凝聚起政法系统的强大活力。要把握历史之脉。要深刻了解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从社会治理到中国之治的发展历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局面。要坚定信仰之基。要从历史和重要人物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使命之志。要努力争做“政法姓党的践行者、安全稳定的捍卫者、地区发展的维护者、城市更新的探路者、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忠诚使命的执法者”,坚决取得重大风险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陆奕绎同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将“四史”学习教育同完成年度政法任务同部署、同规划、同推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一方面,要认真研读历史,抓好学习、培训和办班,搞好教育辅导,从理论中寻找答案。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结合现地学、带着问题学,从实践中寻找答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抢抓点滴时间,线上要利用好上海干部学习城、学习强国平台,既要完成规定课目,又要积极选报自选课目。线下要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学习平台,开展“重温历史、重寻足迹、重新出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能力与作风相结合。要通过学习提高能力,通过教育锤炼作风,学史明理、学史知责、学史铸魂,打造高素质政法机关。同时,要与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教育结合起来,看成败、鉴得失、知荣辱,切实把正风肃纪落细落小落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张群同志传达了市委和区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从四个方面对政法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