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度政法宣传工作会议

2020-05-28

  5月27日上午,杨浦区召开2020年度政法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基础上,部署2020年全区政法宣传重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提高政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把政法宣传与服务大局需要、服务人民需求紧密结合,提振士气、凝聚力量,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杨浦、法治杨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陆奕绎同志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宣传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扎实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大力宣传市域治理现代化“一网统管”和“一网通办”、政法领域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治区等工作中的经验成效。要建强建优杨浦政法新媒体新平台,讲好杨浦政法故事、加强疫情后时期舆论宣传,找准杨浦亮点,凸显政法特色。要增强互联网思维,弘扬社会正气,推动政法宣传“三同步”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形成排摸、研判、处置工作闭环。要坚持党对政法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人才培养和工作保障力度。

  刘东昌同志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发挥政法宣传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握正确方向,积极营造政法宣传良好环境,壮大主流声音、凝聚社会共识,全力做到正面宣传有声有色、出新出彩,舆论导向正面、价值取向积极。要加强深度合作,努力开创政法宣传新局面,牢固树立政法宣传工作“一盘棋”思想,优化政法系统和宣传系统合作机制,建强政法宣传“复合型”人才队伍,全力构建功能互补、覆盖面广、传播有效的政法宣传格局。

  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荣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群作区政法宣传工作报告,会议下发了《2020年杨浦区政法宣传工作要点》。

  区政法单位分管领导、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综治宣传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和区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区政法宣传干部和区媒体记者等出席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