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切实服务发展大局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我区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7

  近日,杨浦区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传达中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区政法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区政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俊杰宣读2019年度上海市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相关表彰通报。副区长陈志康主持会议。区领导周海、王朝晖、谭滨出席。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切实服务发展大局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谢坚钢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于党和服务人民高度统一起来,切实做到有杨浦情怀、有纪律戒尺、有一身正气,为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正确认清形势,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准确把握重点,把“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摆在最重要位置。坚决守住底线,发挥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切实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学习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和党建引领优势,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政治领导、改革指导和考评督导,在更高起点上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推进法治服务保障,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注重保护好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在杨浦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更好发展。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扫黑除恶务必彻底见效,聚焦“深挖根治”决战决胜的目标,致力于深挖攻坚、提质增效、专项整治、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打击犯罪务必精准高效,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执法司法务必公正问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树形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加紧队伍建设立形象,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加大正风肃纪正形象,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