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2-27

  “非常及时,让我们基层工作者精神为之振奋,也更加坚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在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放松各项防控工作。”“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抗疫阻击战的胜利。”……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杨浦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进一步增强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为全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杨浦力量。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是“拦路虎”,更是“试金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在防疫战争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从疫情监测、预检分诊、应急处置、院感管理、人员安排、物资统筹等方面,科学实施联防联控措施,做到实时精准调控,常态化分析研判。杨浦区中心医院党委表示,将确保日常医疗服务平稳有序,提供放心诊疗环境,把好院门、楼门、病区门三门“入口关”,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身心健康,以百折不挠的信念、昂扬奋进的面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入,不仅精准地研判了当下新冠疫情的形势,而且科学地部署要在加强防控的同时,有序地复工复产,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执行主任李双龙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普通教师,一定要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工作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来为早日平息这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江浦路社区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徐思源深有感触,“大疫当前,责任在肩。我在辽昆居委会做志愿工作,帮着大家一起搭帐篷、巡逻,又在弄堂口执勤,街道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十来天没有休息过了,我为我能替他们分担一些工作、为疫情奉献出一份力感到自豪!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严防严控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此时,防控本身的重点在不断变化,既抓防控又兼顾经济发展,实现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对上海这座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对各地、各领域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巨大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倍加鼓舞,深受感动。”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我们广大社区干部既要责任上肩,守好门,看好人,又要服务入心,落实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还要状态在线,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科技防疫、依法防疫、精准防疫,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家园。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社区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广大战斗在抗疫一线公安民警的信心和士气。区公安分局党委表示,杨浦公安全体民警将以更顽强的斗志、更坚定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不断加大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查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源头管控措施,主动作为,有序助力地区复工复市复学等工作。

  “街道将继续集中精力织密社区防控网,把好小区防控关,同时努力为五角场众多楼宇、企业复工提供精准服务,指导防疫措施到位,帮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与企业并肩共渡难关,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进一步表示,街道将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的社区工作者,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带领干部队伍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作为计算机软件公司,相比工厂,有更方便的条件实施居家远程办公。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张洪亮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在充分考虑业务需求并保证业务连续性的情况下,对在办公场所办公和在家办公作出了灵活的轮岗工作安排。“对于在家办公和在办公场所办公人员,都要求完成个人健康信息的每日填报。对于必须要返回办公室办公的员工,公司的办公场所已经就绪,防疫举措已落实到位。办公场所各项条件均符合要求,将为员工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

  复工复产 “一动一静”待春来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态势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化了重点。

  “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指导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缪荣斌说道,将紧盯基础设施、民生与社会事业等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助推其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内中小型科技企业集聚的优势,推动企业积极研发提供疫情防控、远程办公、线上教育、在线医疗等技术、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应用示范提供支撑,为企业发展寻求新增长点。

  区投资促进办党委书记、主任邵波表示:“非常时期,考验的是服务企业的特殊感情。投资促进办作为区政府的一线经济部门,一方面要指导企业切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挥‘金牌店小二’作用,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使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要切实担起责任,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有序推进。”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表示,街道作为基层一线,要守土有责,尽职担责;要严密防控措施,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松懈情绪,织密小区防控网络,严防输入;要关爱弱势群体,针对社区独居老人等做好托底保障。对一线居委干部,要严格执行轮休制度。同时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加大心理疏导和心理辅导;要助力复工复产,对接好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竭尽所能提供有关服务举措,把市区有关企业帮扶措施落地落实。

  作为一家创业孵化器运营服务机构,疫情给入驻的企业和项目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上海桔帮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梦丽表示:“作为运营机构,一方面积极和政府部门对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另一方面快速与入驻企业、团队联系,要求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要求进行复工复产,鼓励线上办公。此外,我们积极采购防疫用品,组织员工清洁消毒办公场地,为入驻企业、团队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根据入驻企业情况,主动给企业减免了部分租金,支持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积极有序地恢复经营生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