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数据采集应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020-02-27

  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建设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本区“一网统管”建设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区委书记谢坚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组织部长会议关于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要求,注重常态长效守初心、注重实干导向管干部、注重基层基础抓党建、注重优化服务聚人才、注重作风建设强自身,扎实推进杨浦组工工作向纵深发展。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杨浦市民心中闪闪发光,在决胜防疫阻击战的战场上展现杨浦党员风采、党建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本市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予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顺城市运行管理平台系统和“智慧公安”、大数据中心、城市管理网格化平台等关系,着力在数据汇集、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共享开放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数据标准化和数据应用精准化。要坚持效果导向。善于及时发现问题、聚焦解决问题,坚持寓管理于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优化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工作效率和精细化程度;深化数据采集和应用,充分发挥“一网统管”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