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抓防控 主动靠前送服务 区长薛侃走访调研复工百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27

  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赴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斯必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企业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委、区投促办、区金融办、区投发中心、长白新村街道、大桥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薛侃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排查、物资配备、消毒措施落实等情况,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责任,同时发布疫情应急预案,建立报告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工作办法和员工守则。在复工前筹备好测温仪、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护物资,复工后积极落实进门100%测温,全公司消毒,错峰上班,食堂实行分餐制且一人一桌一方向等具体防控措施。目前,企业人员复工率已达82.3%。

  薛侃对企业防疫防控有力有效、机制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完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正积极向好发展,但仍不能松懈,企业要一如既往地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属地、社区、企业要扛起责任,联防联控。同时经济发展也不能停摆,企业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复产,使经济发展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中央、市、区的企业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在上海电气斯必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薛侃详细询问了目前业务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据了解,当前企业积极采取全面科学防控措施,每日消毒通风,员工进入工作区域均需测体温,对于重点地区人员一律医学观察,其他地区人员一律申报信息,严谨做好会议场所卫生和消毒工作。

  企业负责人反映,当前各方面的扶持政策较多,政策导读和理解跟不上,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帮助企业了解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薛侃表示,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靠前服务,主动送政策上门,加强政策解读,真正帮助企业减负。同时,希望企业树立信心,在当前形势下探寻行业发展机遇,化危为机,实现逆势成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