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谢坚钢调研指导杨浦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20

  2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谢坚钢赴二师附小调研指导杨浦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王浩,区二级巡视员邵志勇,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区委办、区卫健委、区科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谢坚钢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个强化、三个立足”的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教育局机关、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立足当前工作基础,强化各项防控举措。要强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充分认识和尊重教育自身规律和特点,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年龄、不同对象,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强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根据教育实际情况,落实疫情防控各阶段的要求和任务。要立足于早。早作谋划、充分准备,提前制定开学预案,并在演练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要立足于严。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制度、机制、方案。要立足于细。把各项防控制度、措施落细落小,杜绝任何疏忽纰漏。

  王浩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的责任重大。要重视和加强对师生寒假生活的指导,尤其关注师生心理状态,维护师生心理健康。对3月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他强调,政府要加强托底保障;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力量落实好线上教学工作,督促学校强化教学五环节管理;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和有效推进线上教学“一校一策”。

  调研座谈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局长候选人卜健分别汇报了杨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谢坚钢对杨浦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一定会协调全区力量,全力支持和帮助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赞0 收藏0